文与尚

一只学术狗,只想少点忧愁。

【魏白/山花】顶个圈圈说爱你(一发完)

伪现实 HE
无差 偏魏白
灵感来源于《开心鬼》
设定一堆,都是我编的
我没暴露年龄,没暴露年龄,没!!!

1. 碰
明侦录制到第四季第三期,白敬亭才终于和魏大勋碰上了。
这“碰”不只是字面上的见面,也指真碰——白敬亭上楼梯时没注意一脚踩空,魏大勋试图接他,结果俩人双双倒地。
“白啊,你跟这想啥呢,想玩碰碰车啦,这家伙,把我给摔得”魏大勋起身,顺手拉起了白敬亭。
“想案子呢”白敬亭借力起身,又拍了拍身上的灰。
“咋地,你凶手啊,这么专注”
“你是不是傻,我侦探,昨儿不都说了我侦探,信不信我恼羞成怒?!”
“别别别”
“还说不?”
“不说了,不说了。”魏从心立马出溜。
白敬亭望着魏大勋的背影,苦笑了一下,神情落寞。他脑子里想的不是案子,而是魏大勋头上的光圈,持续了快一年的红色的光圈。

2.秘密
白敬亭有一个秘密,他可以看见人头顶的光圈。
那些光圈就像天使头上顶着的光圈一样,不同的是,天使的光圈是金色的,而白敬亭看见的光圈有各种颜色。

白敬亭还记得自己能看见别人头上光圈的那天,那时候他刚完成《匆匆那年》的拍摄,抽了空回老家看望了父母,也去扫了墓。
扫墓后的第二天,白敬亭一睁开眼,就看见父母头上明晃晃的两个光圈。一个白色,一个微红。
最初还以为是做梦,白敬亭还认真地揉了揉眼睛,发现那两个圈还在,又傻乎乎地试图在父母头上晃一下。爪子还没伸出去,就被老爸抓住了手,嘴里念着没大没小。
白敬亭在卫生间用冷水拍了自己无数遍,偷偷掐了自己的手,脸,耳朵,最终终于接受现实——忽然看见了别人看不见的东西,怎么办,在线等,急不急就那样。
白敬亭随后赶紧出门,发现不是所有人的头顶都有光圈的,或者说不是所有人的光圈自己都能看到的。
外面的大部分人头上啥玩意儿都没有,能看见光圈的几乎都是熟人。比如,导演;比如,楼下包子铺的老板娘;比如,打算开咖啡店的文子。
当然,白敬亭看见的光圈最多的还是出现在影视圈的人的头上。
影视圈,娱乐圈,光圈。
在看见光圈的第五天,白敬亭忽然很感慨,脑中回荡起《江南》:
圈圈圆圆圈圈,天天年年天天,我~~看见的都是圈圈…
麻辣鸡,先对不起你几秒,此时我要投入林俊杰的怀抱。
——谁有林俊杰的联系方式,想和他聊聊,在线等,这回挺急的。

第六天,白敬亭看见了第一个陌生人的光圈,好巧不巧就是魏大勋。
那时候他正百无聊赖地在家看电视,随手换台换到了《快乐大本营》,他清楚地看见何老师头上的紫色光圈,以及魏大勋的光圈。

这个发现导致了三个后果:
一是,打破了白敬亭对于只能看见熟人头上光圈的推测。毕竟何炅是自己认识他,他不认识自己;另一个,瞅他内损样,拉倒吧。
二是,那一次白敬亭没记住魏大勋名字,只记住了人家姓魏。因此白敬亭在俩人还不认识时,一直偷偷以魏什么地称呼这个人。一语成谶,魏大勋两年后荣获“魏什么”美称。以致后来,白敬亭总以自己是魏大勋的昵称之父自居,变着法的让魏大勋叫爸爸。
第三个后果,就是魏大勋头上的光圈——略带银光,但更像顶个玻璃在头上。魏大勋也荣膺另一个外号——玻璃勋。当然,又是一语成谶。一米八大小伙,搁家里嘤嘤嘤,敢信?
白式脑洞,每脑必中。
玻璃光圈其实是白敬亭看见的最多的一种,像何老师那样的紫圈少之又少。但魏大勋的那顶不太一样,魏大勋的银光比自己看到的所有的玻璃圈都要亮。
不认识你还这么亮,你是给自己充电了,还是给老天爷赞助了?
白敬亭心里八百个问号。

3.颜色
​随着时间的推移,白敬亭渐渐明白了光圈包含的意思。
白色的光圈意味着生病或是马上要生病。这个发现源于白妈妈后来生病住院,白敬亭去医院看望时,看见了和妈妈一个病房的一堆白圈圈。
紫色的光圈意味着这个人运气很好,楼下卖水果的小哥买彩票中了五千,自己也因此蹭了不少免费西瓜。
黑色光圈就是运气不好,走霉运。楼下水果小哥紫色光圈变黑色以后,就踩上了西瓜皮摔了个骨折,医药费正好五千。
绿色的圈圈,白敬亭就看见了一次,连推理都不推,就坚定地认为这肯定是绿帽子的意思。果然,隔壁老王不久就离婚了。
听说王叔离婚那天,白敬亭脑海中想到了一个著名问题——绿光在哪里?
答:在你头顶。
而泛着银光的玻璃圈则是指一个人近期状态平平淡淡,不上不下;这也是白敬亭能看见的最多的光圈类型。
​而能看见光圈则意味着,自己和这个人会产生联系,光芒越大,联络越多。几个关系好的哥们儿,晚上聚一块吃火锅的时候,那光亮晃晃的,辣眼睛了都。
夜空中最亮的星,也特么都在他们头顶。

4.红光
​白敬亭和魏大勋的第一次见面比白敬亭自己想象的还要早。在第一次上完快乐大本营之后,何老师就热衷于攒各种饭局,地点多在北京,也因此自己总被拉过去。
​何老师解释他就是喜欢把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人凑一起。
​白敬亭看着何老师头上的紫圈圈,光芒好像又亮了一点。但还是亮不过旁边的笑着傻乎乎的发光体——魏大勋。白敬亭当时想,大概这个人会成为自己很好很好的兄弟吧。
​因为有光圈的加持,白敬亭与魏大勋的相熟速度超过以往任何一个人。
​一起录制节目,一起吃火锅,一起打游戏,一起努力做对方爸爸。
​他看着顶着白光的魏大勋依然坚定地把外套给自己披着;看着他因为馋嘴,偷喝了三瓶橙汁儿,头顶泛出橙汁儿的颜色,土得吓人;还看着他头顶黑光,被泼脏水,却还是微笑待人,不理睬外界争议。更看着他头顶的光圈逐渐发出了紫光,他知道,这个傻小子快红了。
​可没成想,魏大勋人开始红了,头顶的光圈也开始红了。
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,是否就要红着圈?
红色光圈意味着爱情。他亲眼看着工作室那小姑娘恋爱以后头顶的红光红过红油火锅了。
​白敬亭很烦躁。

5. 丘比特
​白敬亭以前有一个秘密,现在有两个了。
​白敬亭的第二个秘密叫魏大勋。
​看见那个红色光圈以后,白敬亭对自己心里的不爽感到莫名其妙,一直到录制《二十四小时》的时候,白敬亭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烦躁,学名叫做吃醋,而吃醋的深层含义叫做:我喜欢你。
​在整个节目录制期间,魏大勋头顶的红光都亮的不行,白敬亭的醋也吃到飞起。那个人是谁啊,让你这红色如此鲜艳,光芒如此耀眼。
​林允,松韵,鬼鬼;一天,梓淇,小志哥?白敬亭一个个猜测,一个个排除,恨不得眼睛贴魏大勋身上,想看看那个红光为谁而亮。
​白敬亭醋意最深的一次是录制《我是大侦探》的时候,本来想着录制节目的时候熟人很少,估计那令人烦躁的红光颜色能淡点。
结果,魏大勋当天亮出了前所未有的红光,鲜艳的像要开个染坊。
魏大勋说他是丘比特的时候,白敬亭觉得他的确很像个天使,你看,他头上都有光环的,只可惜是红色。
这丘比特是山寨的,连射的箭都是山寨的,弄得都是单恋的。小白单恋魏大勋,那魏大勋也单恋着别人。
白白心里苦,但他不说,只想不停地怼人,怼到魏金莲这支红杏给我缩回墙里。
“扑棱蛾子”——天使都金光闪闪,你丫交通灯还缺俩色儿。
“虚不虚伪,动手的时候想啥呢”——魏大猪蹄,你就凶手没跑了。
“甭跟我这套近乎”——你都亮红光了,说最爱我,拉倒吧。
“像猪的站那儿”——你何止像猪,简直是猪,你难道看不出我喜欢你吗。
​跟何老师挽手的时候,白敬亭有种报复的快感,回头的时候也惊讶的发现,那个红光颜色似乎,淡了一点。

6.撒谎
​白敬亭之前不是没有旁敲侧击过,几次三番试图从魏大勋嘴里套话,甚至还想过把他灌醉来问问那个对象是谁,但最终白敬亭怯了。
​他怕问出一个非常完美的对象,完美的自己只能去祝福他。他怕问出一个熟人,让自己以后不知如何相处。他怕自己死心以后,演不好一个兄弟,从此淡出他的生活。
​他最害怕什么?他最害怕魏大勋。不是节目效果,他最害怕的真的都与魏大勋有关。
​也因此他后来渐渐放弃猜测魏大勋喜欢的对象是谁了。反正他能确定魏大勋目前是单身,他也期待着有一天单恋的魏大勋慢慢就放弃了这段感情。
​白敬亭就这样怀着纠结复杂的心情看着魏大勋头顶的红光,亮了将近一年。
​这么久了,还不放啊。

​明侦第四季第三期里,魏大勋扮演的角色偷偷暗恋着死者。白敬亭在搜证的时候,决定借证据,诈一下他。
“魏,你是不是有暗恋的人呀”
​“啊?没没没……”
​撒谎,你这红光还亮着。
​“那这些情书你怎么解释?”
魏大勋看着白敬亭手里晃的证据,松了一口气,但他却觉得白敬亭的神情格外认真,认真的不像在问这个角色,而是在问魏大勋本人。
第一轮搜证之后,嘉宾休息,魏大勋直冲何老师休息室而去。
“何老师,我觉得,小白好像发现什么了?”
“发现什么了?你是凶手?”
“不是,小白问我有没有暗恋的人。”
“小白问的?”
“嗯呐”
“那你这角色不是暗恋死者嘛”
“可小白的表情特别严肃”
“大勋,我觉得你要不就告诉小白吧。”
本想找何老师探讨案情的白敬亭无意间听见了这个对话,在听见何老师劝大勋摊牌的时候,快步离开。
魏大勋,你想说,我不想听。
我可以骗自己红光不一定代表爱情,我的推理是错误的。但我不可以骗自己你没说过你有喜欢的人。
​逃,快逃。白敬亭脑子里都是逃。

​白敬亭还是没逃过。第三期播出的时候,魏大勋过来探班了,还带了上好的酒,说要和自己一起再探讨探讨。
​可想做对方爸爸的人哪里来的探讨,全是伴着酒的吐槽。
​屏幕里传来撒老师的声音:“再次强调,只有凶手才可以说谎。”
​魏大勋点了暂停,白敬亭不明所以。
​“小白,那天其实不止凶手撒谎了,我也说了谎。”
“你说了什么?”白敬亭声音有点颤抖,他知道魏大勋马上就要说出一个名字了,而自己也马上就要真正的失恋了。
“那天你问我有没有暗恋的人,我说没有。我撒谎了。我有一个暗恋的人。小白,我喜欢你。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?”魏大勋眼睛里满是真诚。
白敬亭看向魏大勋头上的光圈,那颜色红的耀眼。原来,这光是为自己亮的吗?
默默地点了点头。
“魏大勋,我也撒过谎。”
“什么谎?”
“我在录制这个节目的时候找到了我的真爱,不是鬼,就是魏大勋。”

7.尾声
​也许是因为喝了酒,魏从心在听见白敬亭的表白后便直接吻了上去。这是他肖想了许久的人,这是他在雪天里就想去吻的唇。这是他放在心里想要保护的人。
​吻完以后,魏大勋望着白敬亭红红的嘴唇,笑得梨涡荡漾。
白敬亭耳尖发红,内心欢喜,你头顶的圈圈原来一直都在说着爱我。
想着想着,他不自觉地望向魏大勋的头顶,那里出现了新的颜色——泛着黄光的光圈此刻闪闪发光。


作者有话说:
设定来源于《开心鬼》,这一招叫鬼遮眼,可以看见不同人的品性,不过每个颜色对应的含义被我自己修改了,还增加了一些设定。
电影还蛮可爱的,没看过的人可以试着看一下啊。
写着写着觉得这个设定也可以送给钱rap,顶着黑光的rap被魏有钱看到,从此感了兴趣,感觉应该也挺带感的。但写不写得出来就不知道了。
最后:
无奖竞猜时间:黄光是啥意思呢?

评论(32)

热度(54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